【渊花】万年铁树开花了?

23

 

桓钦见应渊又是一副笑意盈盈的模样颇为震惊,感叹自己何德何能这会子已经见他笑了三次了,要知道他与应渊相识万年自幼相伴,应渊那性子可是格外冷淡的,那张脸好看归好看但常年面无表情拒人于千里之外,说他是座冰山也不为过。平日里这座冰山要多冷漠多冷漠要多疏离多疏离,就算自己与他相熟也没有见过几次好脸色,除非这位祖宗有什么请求或者憋着什么坏主意,想想自己这才离宫几个月怎么感觉冰山要化了?难不成开窍了?桓钦被自己大胆的想法惊到,倒吸了一口冷气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他端起热茶一顿猛饮之后直呼“看不懂,实在是看不懂”

 

陆景见桓钦一口气饮尽了仙茶连忙上前为他换了一盏,回头看见自家帝君正端起茶盏细细品味,那嘴角含笑的模样就差把心情大好四个打字打在脸上了,心知这难得的好心情都是小仙君带来的。应渊心里装了太多的事情,即便是常年伴在身侧的陆景也无法了解透彻这个中缘由,脆弱的结界,神力封印的松动,蠢蠢欲动的魔族,天宫暗藏的内鬼无论哪件事都是非常棘手的,这些事凑在一起饶是应渊也会倍感压力又不好对外人道之,平日里他独自一人的时候气压特别低,还好有个小仙君三不五时的来找他比试,给应渊忙碌又无趣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快乐,也唯有遇到莲花的日子他才会开怀一些。

 

应渊一边品茶一边脑补莲花吃瘪的模样,那张白净可爱的娃娃定是脸憋得通红,两颊鼓鼓的眸子里水光波动写满了委屈和不甘,看得出这次他在功法上又有了一些突破,从箭来的速度和力度来看想必是信心满满卯足了力气一战的,这样努力又以失败告终,依照他好胜的性子现下指不定躲在哪里生闷气呢,他想了想莲花那张脸唇边的笑意更浓“陆景,相夷爱吃甜食,稍后拿一些他喜爱的甜果子过去,免得他把自己憋闷坏了”

 

“是”陆景施了一礼,又道“只怕又有几日不能见到小仙君了,毕竟十遍小寒经也是要誊抄许久的,昨天和前天小仙君送过来的罚抄帝君您还要看吗?”

 

“不必了,放着吧”应渊挥手遣退了陆景

 

桓钦听了半晌也明白了大概,他颇为感慨的言道“应渊啊,你这是不是就叫打一棒子给个甜枣?昨天前天都有罚抄,合着这孩子天天跑你这来就为了受罚呗?我不明白他放着溺爱徒弟出了名的北溟老头那不待,成日里跑你这来图什么?况且你又不是他师尊,天天罚他不怕那护犊子的北溟来找你算账么??”

 

“自然不会,这是本君和相夷的约定,北溟仙君自是不会干涉的”应渊放下茶盏幻出一套棋谱“相夷想要我手中这套棋谱送给他师尊,为此他格外努力,这些时日接触下来本君发现相夷有韧性肯吃苦也很有天赋是个可塑之才,只需要将心性磨练一番早晚必成大器”

 

“所以呢?你这是在磨练人家心性呢?还是替北溟老头养娃呢?再者说和你比试输了是很正常的事情,放眼整个天宫也没有能打得过你的人,输了便输了等练好功法再来挑战便是,你怎可如此小性?哪有输了比试还要人家受罚的道理”

 

应渊微微一笑,言道“这孩子性子单纯,先前他做事鲁莽我教训过他,后来他每次来衍虚天宫都很拘谨,举着令牌通报门上然后才来与我比试,规规矩矩乖乖巧巧的不似往日洒脱活泼,我见他如此放不开便和他说‘你年龄尚小功法太浅,本君已有万年修为,若是堂堂正正比试再过个千年万载你也不一定是本君的对手,出奇制胜才是以弱胜强的唯一机会’但他不屑于此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既是比试,就算千年万载也要堂堂正正的取胜才可以,我见他如此执拗便取了这个折中的法子,与他言道“本君修为高出你太多,之后你可以随时的来挑战本君,若胜了不算胜之不武,本君定当双手奉上棋谱,但公平起见若是败了必须任由本君责罚”

 

“所以你便用小寒经来责罚他,那可是多少人想求都求不到的顶尖功法秘籍”

 

见应渊笑而不语,桓钦默默伸出了大拇指为他的至交好友点了个赞“不愧是你!为了个小娃娃你这放水放得连水德星君都自愧不如”然后画风突变痛心疾首的又道“我到现在才知道我们家应渊帝君是如此善解人意之人,这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样子颇有为师为傅的风范,当年你我一起修习的时候,你怎么不如此呢?每每将我打得个落花流水鼻青脸肿还一脸冷漠,但凡你对我也有如今这番情谊的万分之一,鼓励我!激励我!赐我功法秘籍,我也不至于修为只到个上仙”

 

应渊白了他一眼“少在那里阴阳怪气的,你天赋不佳又经不起历练,自己修为差怪不得旁人,相夷每次挑战也都是以惨败收场,但人家从不气馁还越挫越勇,过段时间便会带着新学法术再来挑战,如此有天赋又有韧性的孩子和平平无奇的你怎么可以相提并论?”

 

“杀人不过头点地,你这样就不厚道了”桓钦啪的一拍桌子“今天我和那小仙君便是你快乐的源泉是吗?作弄小朋友让你开心不已,逗弄完他再来奚落我双倍快乐?咱怎么说也是堂堂帝君,说起来也是好几万岁的老神仙,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应渊没有半点要安抚他的意思,低头又啄了一小口仙茶“你这话说得可是大大的不妥,本君奚落你那是家常便饭,但本君何时作弄过后辈?相夷虽然输了比试但每次都拿去我衍虚天宫的经文宝典誊抄,你也说了那可是多少人想求都求不来的法术秘籍,学好了可是能事半功倍的,再说他可不是一般的小朋友,他凶得很,像你这样练功懒散的家伙要不了多久恐怕就不是他的对手了”

 

“行行行”从来没有说过应渊的桓钦表示自己甘拜下风,他一边往外走一边拱手告辞“我说不过你,我看我还是赶快去安排布防的事情吧,再和你聊下去非得被聊得七窍生烟不可”一个闪身他消失在冬极殿内,将应渊那声“别走啊”丢在了身后。

 

 

小剧场

 

陆景:星君这是何苦,你对小仙君羡慕嫉妒个什么呢?他可是帝君心尖尖上的人

桓钦:我哪里知道应渊能老牛吃嫩草到这个程度,我以为他要做万年单身狗一直做到仙灵散尽,谁能想象他一个五万多岁的老神仙居然对个化形百年的娃娃下手,他爹那么茶的人都做不出来这个事,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陆景:再怎么想不到也要接受现实,小仙君是真嫂子,对真嫂子破防的只有唯粉,难道星君你对我家帝君????

桓钦:停,住口!他同意我也不能同意

陆景:星君放心,他不会同意的,毕竟论修为论样貌论天赋论功法你样样都比不过小仙君

桓钦:行,不愧是衍虚天宫的,你们仙法卓绝不是没有原因的,单凭张嘴你们也得是天宫第一

陆景:多谢星君夸奖

只有桓钦受伤的世界达成!


评论(20)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彦彤本尊 / Powered by LOFTER